農曆七月是孝親月,也是孝親報恩、祈福修善的吉祥月。唯有祖先吉祥光明,後代子孫才能平安順利。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在這個吉祥的孝親月,讓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在世父母、家親眷屬念佛祈福;也為我們的歷代祖先、七世父母、無緣子女、累劫冤親債主、有意無意中傷害的生命,和在幽冥界受苦的亡靈念佛祈福,祈請諸佛菩薩佛光接引救度祂們,使祂們獲得光明、吉祥、解脫、自在,往生極樂世界、離苦得樂。

這次的「圓滿功德七日念佛班」是延續8/29盂蘭盆佛歡喜日祈福盛會的吉祥能量,希望這股無比殊勝的能量能夠持續不斷、源源不絕。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菩提諸多殊勝妙法,除了「念佛法」之外,這次上課還修練「大光明修持法」,讓身體清淨光明。也修練「化骨法」讓身體更輕鬆自在。每天還有佛菩薩和金菩提宗師的能量大加持,讓滿滿的吉祥能量充滿全身。經過七天的靜心修練,每位學員都有如脫胎換骨,煥然一新。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昱柔|台灣台北

好想念父親-為父親做功德!

其實這次的課程我沒有完全參與,但是在我當助教的這幾天卻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。大概在幾天前的中午,法美老師帶領學員們唱誦「阿彌陀佛」聖號時,我忽然特別想念18年前過世的父親,不禁熱淚盈眶、淚流滿面。因為助教的任務在身,我強忍著淚水,站起來環顧四周,當我再坐下來時,我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、不能自已。小時候父親辛苦養育我們的畫面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,我痛哭流涕、潸然淚下。

由於我出生不久,媽媽生了一場大病,爸爸除了要養家活口,還要父兼母職照顧我們。

記得小時候因為母親生病家裡沒有錢,每次開學要繳學費,父親就面有難色,我親眼目睹他低聲下氣地和朋友借錢讓我們繳學費,想到父親生前的辛苦,我的淚水再度潰堤。

上小學的時候,4歲的妹妹發燒,因為家裡沒錢就醫,就這樣離開了。看到父親躲在牆角悲痛欲絕,那一幕幕的畫面彷彿就在眼前,想到父親心裡的苦,我整個心也揪在一起。

二姐在42歲那年也因車禍往生,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,我看到父親的錐心之痛。在念佛的半小時裡,往事有如跑馬燈一樣歷歷在目,想起父親的養育之恩,我一邊做大禮拜、一邊哭泣,浩瀚父恩我不知道如何報答才好?

忽然一個靈感,我悄悄地到前台幫父親、佛菩薩、金菩提宗師點了七盞的七天燈,當我看到七盞燈閃閃發光金光燦燦,我豁然開朗,彷彿看到父親在佛國淨土琉璃世界,安詳、自在、光明。

感恩父親的養育之恩,如果有來世,我願意再續父女之緣。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李文賢|台灣台北  

練「大光明修持法」、走八卦-筋骨很快就鬆軟了!

念佛之前我就有心臟病、糖尿病和坐骨神經痛的毛病。這次念佛班我非常認真,最明顯的改善是我的心臟不適得到緩解,感覺很鬆很鬆,尤其愈大聲誦念佛號,心臟就愈輕鬆。下午念「地藏王菩薩心咒」時,感覺非常歡喜,愈念心愈歡喜,整個人輕鬆、自在、歡喜。

30幾年前曾經在中山醫院和仁愛醫院做斷層掃描,醫師告訴我坐骨神經痛的毛病需要立即開刀,我不太相信西醫,所以我想尋求坊間的偏方,也吃了很多苦頭,但還是毫無效果。今天做大禮拜時,我感覺坐骨神經慢慢被拉開,肌肉變得鬆弛,感覺脊椎非常舒服、順暢,坐骨神經痛居然消失,真是太神奇了!

之前我每天至少要走路8000步以上,我的身體才會慢慢鬆開,但是我現在每天早上4點起床,做「大光明修持法」1小時,走「八卦」1小時,整個人就完全鬆軟。

我的血糖也降低了,糖尿病改善了,覺得身體愈來愈健康。非常感恩諸佛菩薩!感恩金菩提宗師!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提北|台灣台北

念佛懺悔-感應魚兒復生了!

我覺得在農曆七月參加念佛班,為家人祈福,為往生的親人念佛,特別有意義。

剛開始上課的前兩天,我一直覺得很累,肩膀、雙腳都感覺很沉重。之前聽金菩提宗師說跪著念佛是最真誠的,可以快速消除業力,忽然想到這兩天我都是坐著念佛,於是我立刻直接跪在地板上念佛,一會兒感覺右腳好像慢慢鬆開來,因為右腳之前曾經受過傷,再過一陣子肩膀也鬆了,身體感覺非常輕鬆自在。隔天早上走「八卦」時,感覺腳步變得更加輕巧有勁。

第3天上課時,法美老師引導我們要念佛懺悔,當下我先看到一條吳郭魚、忽然間又蹦出一條虱目魚,感覺都被開膛剖腹,當下我向牠們念佛懺悔,請求牠們原諒。很神奇的牠們很快恢復原狀,看到那兩條魚鱗光閃爍著,一會兒就不見了。

以前上念佛班,因為和父親之間有些情懷,所以每次想到父親我都會聲嘶力竭痛哭失聲,但這次為父親念佛,我發現心情已經平復許多。念佛中我忽然看到一個小男孩,面帶微笑向我走來,並且親了我一下,我很開心,但是我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?之後有人指點,我父親可能已經投胎轉世了,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。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念曲|台灣台北

身體痠痛、紅點發癢-念佛、接受加持,都好了!

生完小孩之後,我時常腰痠背痛、頭痛,經由婆婆的推薦我進入了菩提禪堂。透過走「八卦」、念佛、做「大光明修持法」之後我腰痠背痛、頭痛的毛病就不藥而癒了,菩提功法真的很神奇。

這次上圓滿功德念佛班,老師引導我們要用「觀、念、禮三合一」念佛法,我用恭敬真誠的心為祖先念佛、也為往生的媽媽念佛,我非常想念媽媽,期待在念佛中能觀想到她,但是都沒有觀想到,我有些失望。我很認真為媽媽念佛,希望佛菩薩接引媽媽往生極樂世界、離苦得樂、安詳自在。

因為很久沒做「大禮拜」了,這次念佛班一邊念佛、一邊做大禮拜,很擔心會有狀況。第1天還好,沒什麼感覺;第2天腹部、大腿開始痠痛,但是心裡特別歡喜,回家老公還問我「為什麼那麼開心」?我就是滿心歡喜啊!第3天起床全身痠痛、雙腳沈重,而且身上出現了很多小紅點,奇癢無比,勉強來到禪堂,我真誠地念佛、做大禮拜,加上師父的能量大加持,身上的小紅點、身體痠痛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居然消失了,整個人感覺輕鬆、自在、歡喜。非常感恩師父!感恩老師們!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謝光復|台灣台北

念佛生出感恩心、慈悲念!

我和菩提禪修結緣還不是很深,所以還懵懵懂懂、戰戰兢兢。我很羨慕師兄、師姐們,希望向各位學習。之前我參加過健身班,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的課程,非常謝謝妙递師姐推薦我來參加這次的念佛班。

8/29的盂蘭盆佛歡喜日祈福法會,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法會,看到老師們都穿著大禮服,精銳盡出,感覺很莊嚴殊勝。

這次念佛班的課程安排得很好,我覺得我已經漸入佳境,愈來愈好。在這裡,我要特別感謝妙递師姐,她只告訴我「念佛班、一整天、很重要」,我二話不說,就答應了。後來我女婿看了簡章,告訴我「是7天哦,不是1天」,我說已經報名了,來不及了。

參加這次的圓滿功德念佛班我也是受益良多。為兒女念佛祈福時,我除了為三個孝順的女兒感到驕傲,我也要特別感謝我的女婿,他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、關心我,把我當作他自己的爸爸,所以我除了感謝他,也要為他念佛祈福。

我覺得菩提禪堂是一個能量很好、很強的道場。每位師兄、師姐們都和師父一樣慈悲、溫暖,充滿著慈悲的正能量,我希望自己也能學習師父的慈悲。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妙递|台灣台北 

點燈、念佛、修練,堅信一定能度過難關!

這次上念佛班我感覺特別累,以前無論上什麼課,頂多3天我就過關了,但這次雙腳一直很沉重、很不舒服。我覺得自己的業力很重。

那天在為父母念佛時,感覺很難過,忽然想到今年只幫七世父母點燈,沒有幫這世已經往生的父母個別點燈,所以我趕緊再去幫父母點燈,自己覺得欣慰些。

前天晚上我一整晚都在抽筋,而且兩隻腳同時抽筋,我兩隻腳都很痛、很不舒服,折騰了一晚,隔天早上都來不及走「八卦」,我一直在想「為何這次會這麼難過」?

我想每個痛苦的過程背後,都會獲得更大的成就。所以課程結束之後,我還是會認真地念佛,修練菩提功法,我有信心,「黑暗過去,光明必將到來」。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台北菩提禪堂《盂蘭盆圓滿功德七日念佛》分享篇

邱碧辛|台灣台北  

了今生與父親的緣

首先要感謝金菩提宗師給了我們這麼好的道場,我一進來禪堂就感覺非常快樂、歡喜。

8/29盂蘭盆法會,我觀想身上的細胞變化成無數無量的自己,我真心誠意地念佛迴向給我的累劫冤親債主。那天回到家,我夢見我家書櫃上有隻壁虎,隔天早上我請教蘭韶師姐,她說可以幫牠點個燈,於是我幫牠立牌位、點了燈,感覺心安些。

週三在唱誦「藥師佛心咒」時,我雖然閉著眼睛,但彷彿看到藥師佛金碧輝煌、金光閃閃現身禪堂,我很高興能與佛相應。

每次要為父親念佛時,我總是非常糾結。因為我早已把父親忘得一乾二淨,甚至連他的名字、長相我都不想記起。我的父親雖然飽讀詩書,但是嗜賭成性、散盡家財,所以我們小時候很辛苦,都是媽媽一人養家餬口。雖然說父親後來改邪歸正、回歸家庭,直到他69歲因糖尿病往生,雖然我不恨他,但也不會難過。

這次為父親祈福念佛,我很努力地回想父親的優點,終於想到爸爸很孝順祖父,每次賭博贏錢都會買豬肉給祖父吃,也很疼愛我的女兒。我努力地觀想父親,看他穿得還不錯,我只能祈求諸佛菩薩接引父親往生極樂世界、離苦得樂。

為子女念佛祈福時,我希望他們都能勤儉樸實、多行布施。也祈求大慈大悲諸佛菩薩加持護佑天下眾生,希望新冠狀病毒疫情早日結束,大家都可以回歸正常生活。最後感謝金菩提宗師,感謝老師們的帶領。

(註:禪修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

*善朗老師總結

每個人都是帶著業力來到世上,透過念佛懺悔可以修復我們人生中的缺憾,讓我們的人生更圓滿。

9/5盂蘭盆七日念佛圓滿,午後,台北菩提禪堂聚集上百位同修朋友,一起念佛持咒,在地藏王菩薩心咒聲中請下蓮位,衷心祈願故去的親人蒙佛光明接引,離苦得樂永脫輪迴。